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千张花样吃法,把千张做成菊花的形状,缺的只是一根牙签

它是一种特殊的豆制食品,是一种薄的豆腐干片,可以理解成一片特别大特别薄有一定韧性的豆腐干,色米黄,可凉拌,可清炒,可煮食。湖北有名菜“千张肉丝”,即以千张为原料。

菊花千张

菊花千张原料也是千张,在千张的基础上,做成菊花的形状,看起来就像是好几朵菊花。看似难做,实则不难,只需要准备几个牙签即可。

【原料】:

干豆腐适量、油适量、葱适量、姜适量、蒜适量、胡椒粉适量、盐适量、鸡蛋两个、淀粉适量、面粉适量、糖适量、泡打粉适量、蚝油适量、酱油适量。

【做法】:

1. 适量干豆腐,切长方形条,对折。

2. 用刀切丝,不切断连接处。

3. 从一边卷起,用牙签穿过固定好。

4. 全部做好。

5. 鸡蛋两个,面粉淀粉1:1适量,糖少许,胡椒粉少许,泡打粉适量,盐少许,搅拌粘稠糊,把千张均匀裹一层蛋液。

6. 锅里宽油,大火炸制,用筷子夹千张,上下按压千张抖动,会瞬间炸制开花,15秒即可出锅。

7. 锅里适量油,葱姜蒜爆锅,胡椒粉,水,酱油,耗油,盐,糖少许,水淀粉,勾兑粘稠汁,用过滤网过滤掉渣子。

8. 浇汁。

9. 成品。

小窍门:

1、调汁也可以调酸甜口味的,加入适量番茄酱。

作者本人声明:该文章独家发布于百家号平台,抄袭必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