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冬季进补、羊肉首选。四个技巧,三款菜肴,肉质软烂不腥膻

羊肉因其味道鲜美,营养丰富深受人的喜爱。

“夏天的烧烤撸串,冬季的火锅边炉。”如果没有了羊肉,那也就都失去了灵魂。

尤其到了冬天,天气寒冷,人们对于热量的需求就有所增大。羊肉能够暖身暖胃、抵御风寒,所以一份热腾腾的羊肉,就成为冬季餐桌上最好的菜肴。虽然羊肉火锅、羊肉煲、羊肉汤……轮番上阵,但是还是让人久吃不腻。

虽然羊肉的品质决定了入口后肉质鲜美与嫩香,但是如果加工的方法和细节处理的不恰当,那么再好的羊肉也会被做的如同“鸡肋”

下面,就来学习几个羊肉处理小技巧,来让我们把羊肉做的更加美味鲜嫩:

1、羊肉焯水时一定要冷水下锅:

在羊肉在进行炖煮之前,一般先进行焯水,这样不但可以去掉羊肉中的血水,还可以去除羊肉中的膻味。

但是在焯水时一定要冷水下锅,这样能使羊肉内外均匀受热,膻味去除的更多;如果要是水开后再下入锅中,羊肉表面就会迅速收缩,然后把血水和膻味留在羊肉内部。

2、羊肉焯水时间不宜过长,5-10分钟即可。

焯水的目的是去除血水和膻味,所以不用完全煮熟,5-10分钟做够。

如果羊肉完全煮熟,那么后续的烹饪加工就会使羊肉变老,口感就没有那么鲜嫩了。

3、焯水时可以加入一下姜、花椒、萝卜皮、橘皮、山楂等。

焯水时可以在锅内加入姜、花椒、萝卜皮、橘皮、山楂等一起煮制,这样更有助去除膻味。如果菜肴中有用到白萝卜,正好削下的萝卜皮可以洗净焯水使用,做到废物利用。

4、炖羊肉时不要使用大料:

民间有句俗语“猪不放椒,羊不放料”,意思就是做猪肉时不放花椒,做羊肉时不放大料。

羊肉在烹饪的过程中,适当的使用花椒有助于去膻提鲜,但如果使用大料就会使汤汁变黑、变混,所以在炖羊肉时一定不要使用大料。

最后,再为大家推荐三款羊肉制作的菜肴,非常适合在冬季使用,大家可以试试:

酸汤羊肉:

食材:

羊肉片(超市切好的即可)、酸菜、粉丝、枸杞、香菜、葱、姜、料酒、胡椒粉、鸡精、盐

做法:

1、羊肉片加入胡椒粉、料酒、盐腌制10分钟;酸菜洗净,切成细丝;斜刀切片;姜切丝。

2、锅内加入食用油,烧热后加入葱丝、姜丝爆香,然后加入切好的酸菜丝。

3、酸菜丝翻炒出香味后,加入适量开水,大火煮5分钟。

4、加入羊肉片、粉丝、枸杞继续煮5分钟。

5、出锅前加入鸡精、盐调味,再点缀香菜即可。

红焖羊肉:

食材:

羊肉、白萝卜、葱、姜、花椒、生抽、老抽、料酒、白糖、盐

做法:

1、将羊肉洗净切块;白萝卜去皮切滚刀块;大葱切段;姜切片;

2、切好的羊肉放入锅中,锅中加入适量清水,然后加入葱段、姜片、花椒,大火煮开后再煮5分钟。

3、将煮好的羊肉捞出,用水冲洗干净。

4、炒锅内加入适量食用油,待油温烧至六成热时加入郫县豆瓣酱翻炒,然后加入姜片、花椒、桂皮、香叶翻炒一下。

5、放入焯水的羊肉翻炒一下,然后加入生抽、老抽、料酒、白糖、调色调味。

6、将翻炒过的羊肉倒入砂锅,加入适量开水,盖上盖子小火炖40分钟。

7、然后加入白萝卜、适量盐、鸡精再炖20分钟。

8、待羊肉酥烂后,即可食用。

葱爆羊肉:

食材:

羊肉、大葱、鸡蛋、淀粉、胡椒粉、生抽、醋、料酒、白糖、鸡精、盐

做法:

1、羊肉洗净切片,然后加入一个鸡蛋清、少许淀粉、胡椒粉、料酒,用手抓匀。

2、取大葱葱白部分,斜刀切片。

3、炒锅内加入食用油,待油温烧至六成热时下入羊肉,翻炒均匀。

4、翻炒至羊肉变色时加入生抽、少许醋、白糖、鸡精、盐调味。

5、加入切好的大葱,翻炒出香味后,出锅即可。

如果您喜欢我的分享,希望能够点赞、转发和关注!

您的每一次点赞、每一条评论,对我在原创道路上的前行,都是最大支持!

期待与您今后每一次的相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