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一到冬天,我家最爱吃这道菜,2块钱一斤,香味浓郁,杀菌防感冒

一到冬天,我家最爱吃这道菜,2块钱一斤,香味浓郁,杀菌防感冒

以前的我一直都是不会做饭的,甚至连一些平常的绿叶蔬菜都认不清,所以好多朋友说我身上一点生活的气息也没有。不过最近几天突然想学做饭了,就跟着老妈去了几次菜市场,虽然蔬菜的种类还是没有认全,但是菜市场给我的感觉是整个城市里最有生活气息的地方了。这不老妈刚刚给我发微信,说让我下班路过菜市场的时候,让我去买几个洋葱带回家。

说起洋葱,相信大家应该是再熟悉不过了,它简直是一种让人爱恨不能的食材,虽然是特别好吃,但是在用刀切的时候,往往不出意外的就会泪流满面。其实这是因为洋葱中含有大量的葱蒜辣素、大蒜素和植物杀菌素,不仅能够增进食欲促进消化,还具有很强的杀菌能力,能有效地抵御流感、预防感冒。最近猪肉的价格太贵了,所以我家买来洋葱都是做这道洋葱炒鸡蛋,香味浓郁,开胃下饭,家人常吃冬天不感冒,只要2块钱一斤。

【洋葱炒鸡蛋】

步骤一:洋葱剥掉外皮,切成块或者条。

步骤二:鸡蛋打入碗中,撒入适量食盐打匀成鸡蛋液,继续倒入适量清水,搅拌均匀。

步骤三:起锅热油,油熟后倒入鸡蛋液,等到鸡蛋液成型变熟,捣散盛出备用。

步骤四:另起锅热油,油熟后倒入洋葱,大火快速翻炒,直到洋葱断生。

步骤五:倒入鸡蛋碎,撒入适量食盐,翻炒均匀后,即可盛出食用。

小贴士:

1、鸡蛋液中加清水,这样做不仅可以让鸡蛋量变多,还能让炒出来的鸡蛋更加鲜嫩爽滑。

2、切洋葱辣眼睛,我们可以在切之前,把洋葱放入清水中浸泡2-3分钟,或者用刀沾一些水分,这样都可以减轻辣眼睛的程度。

大家好!我是美食原创作者,欢迎大家关注收藏点赞,每天都会更新一些美食菜谱和烹饪技巧。你们的肯定就是我最大的动力,谢谢大家!本文原创,如有抄袭必将追究到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